徐四心

遵守十八大核心价值观的新生代好青年

河灯愿(伍)

实在是太久没更了,对不起大家

有什么想看的想让我改的

欢迎大家留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故事继续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待两人缓缓踱至河边,正是满月当头,人们熙熙攘攘向着一边而来,窄窄的河边瞬间变得拥挤许多,看着弘历微微蹙起眉头却仍稳稳地将自己护在怀里容音心下一动,踮起脚尖在弘历脸颊上落下一吻,这一下如轻鸿一般却不知乱了谁的心湖

 

“小娘子好不知羞”弘历盯着容音看,见她两颊飞红只觉心中欢喜,不由得出声逗她

 

容音此时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,弘历一出声便挣扎着要跑

 

弘历知道容音面皮薄,经不起自己几番调侃,忙道“容儿不闹了,这儿人多,跑了我上哪儿去找福晋去”

 

容音知是这个道理,只低头含糊了一句“得了便宜还卖乖”

 

弘历耳力甚好,闷笑出声“娘子教训的是,为夫以后定然正色同娘子讲话,绝不插科打诨”

 

见自己又惹的容音要跑,弘历只得收紧了双臂,环着容音到了放灯处

 

容音提笔便要写,看了看弘历又转过身去似是藏掖着自己的秘密一般护的严实,弘历心下好奇不已,只在一旁边写边不时地瞥上一眼,想要一探究竟,可容音的衣袖始终挡着,弘历连一撇一捺都没看清容音就已收了笔放进了河灯里,弘历无奈,只是顺势也放入了河灯里

 

“容儿,到底许的什么,我都不能看吗”

 

“被旁人看了就不灵验了”容音十分认真的样子,双眼里映出了接连不断的河灯,似是在心里又重复了无数遍

 

弘历一时怔住,随即又轻笑“容儿,想与我白头,求河神不如求我灵验”

 

“元寿!”被戳破心事的容音急忙捂住了弘历,不让他再说

 

“是是是,说了就不灵验了”

 

“你!”

 

“不说了不说了”

 

弘历扶着容音双肩,让她面对自己

 

“容儿,白头于我还不够,我还想百年后执你之手看儿孙绕膝”

 

两人执手而去

身上始终披着温润月色

满月如璧

最是欢喜

 

远处

河灯偏离了方向,惟一盏缓缓顺流而下,未被打捞起

旁人眼见它愈飘愈远

皆称

这许是愿望太贪,河神不愿满足

世人看事浅薄

又岂知

这或是河神唯一愿意成全的心愿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59)